有人曾說:生命可以如春花般絢爛多姿,釋放美麗;

生命可以如夏雲般肆意浮蕩,張揚個性。

然而,當生命的海洋捲起一個個洶湧的巨浪,

把絢爛張揚都拋到谷底,那生命的光華又將如何顯現?

答案是:我們該勇敢地忘卻彷惶與驚慌,

用纖弱的手抱著生命過海洋,讓生命在磨難中墨守信念,

在堅持中展現其韌度與不屈不饒的精神。

 

難道你以為我貧窮、樣貌平平就沒有感情嗎?

我要你起誓——如果上帝賜予我財富和美貌,

我會讓你難以離開我,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。

上帝沒有這樣的安排,但是我們的精神是平等的,

就如同你我走過墳墓,平等的站在上帝的面前。

這是《簡.愛》一書中的女主角簡.愛的經典台詞,

她以她那不屈的尊嚴和高尚的人格打動了無數讀者的心。

 

生活的貧窮、樣貌的平凡這股巨浪,

並沒有將簡.愛的精神支持擊垮。

任憑生活中有再多的不如意,她始終高昂著頭,

微笑著面對巨浪,無畏無懼,不卑不亢,

堅持追求自己心中那個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她用纖弱的臂膀抱緊生命,越渡海洋到達精神的樂土。

她不懈的追求和堅定的信念,

使她有無窮的力量去戰勝宿命的困境。

 

我來自偶然,像一粒塵土,誰看得出我得脆弱。

我來自何方,我情歸何處,誰在下一刻呼喚我。

天地雖寬,這條路卻難走,我看盡人世間坎坷艱苦。

這首《感恩的心》道出了無數殘疾人士的心聲,

他們之中又有多少人因為身體的殘缺而感嘆命運的不公,

終日鬱鬱寡歡,消沉沮喪地過著生活?

但是,海倫.凱樂卻早已告訴了我們答案:

『殘缺的生命一樣也可以很美麗!』

 

人不可能選擇自己的家鄉,

但卻可以選擇心靈的故鄉。

身殘志堅的海倫.凱樂沒有被命運的無情巨浪所擊倒,

她用心靈去感受,聽到了睡蓮花開的聲音,

感受到了晶瑩剔透的雪花悠然落下的姿態。

她不屈服於命運的安排,坦然面對無比艱辛的磨難。

她相信,即使生命佈滿了累累的傷痕,

只要心尚存一絲堅定的信念,幸福的時光最終會降臨。

 

湖水的生命在於它的堅持,

因為天空賦予它無限的清澈;

晚霞的生命在於它的堅持,

因為夕陽賦予它無限的溫柔。

曲折的生命在於我們的堅持,

因為生活給我們於啟迪——

懷揣堅定,樂觀地抱著生命過海洋!

 


 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抱著生命過海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