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


人活著一天,就是有福氣,就應該珍惜,人生短短幾十年,

不要給自己留下更多的遺憾,別把工作當負擔,


與其生氣埋怨,不如積極快樂的去面對,


當你把工作當作生活和藝術,你就會享受到工作的樂趣。


日出東海落西山,愁也一天,喜也一天;


遇事不鑽牛角尖,人也舒坦,心也舒坦。

 


1、家裡離公司很遠,為了上班方便,


老公和他的秘書Mary合資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公寓。


一天,老公邀請妻子去他們租屋處吃晚飯。


飯桌上,妻子一直注意老公與女祕書的互動,


老公也發現了妻子的眼光。
於是主動跟妻子說明: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不過我可以向你保證,


Mary和我是純粹的上司與下屬,絕對沒有別的。



一個星期後,Mary跟老公說:自從你老婆來吃過晚飯之後,


我就一直找不到我那把純銀的湯匙,你覺得會不會是她拿走了?
老公說:我不知道呀﹗ 不過別擔心,讓我來處理這件事吧。


之後他發了一封郵件給妻子:


親愛的老婆︰我不會說您“拿”了一把純銀湯匙,


我也不會說您“沒有拿”了一把純銀湯匙,


不過有一件事情大家都注意到了,


就是自從您在這裡吃了晚飯之後,


有一樣東西不見了。愛你的,老公!


一天后,老婆的回信到了︰


親愛的老公:我不會說你和Mary“睡”在一起,


我也不會說你和Mary “沒睡”在一起,


不過有一件事情大家都注意到了,


那就是如果她的確是睡在自己床上的話,


她早就該找到那把純銀湯匙了。厲害吧 !



2、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里,這杯水立即變色,不能喝了;


一滴墨汁融在大海裡,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。


為什麼?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。


不熟的麥穗直刺刺地向上挺著,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。
為什麼?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。
寬容別人,就是肚量;謙卑自己,就是份量;

合起來,就是一個人的質量。



3、雞生蛋,雞也拉屎,


但你肯定只吃蛋,不吃屎的,對雞如此,對人亦然。
每個出色的人,都會生蛋,也會拉屎,


例如他很會開公司,那你就買他家股票來賺錢,


至於他亂說話,你就不用學。


你最要緊是多吃雞蛋,少理雞屎,吸取營養,壯大自己。


很多人放著蛋不吃,整天追究屎,難道靠吃屎能變壯大?



4、師父問:


如果你要燒壺開水,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,你該怎麼辦?
有的弟子說趕快去找,有的說去借,有的說去買。
師父說: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?
世事總不能萬般如意,有捨才有得。



5、老喇嘛對小喇嘛說:


當你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,你在哭,但別人都很開心;


當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,別人都在哭,


你自己很喜悅。所以,死亡並不可悲、生命亦不可喜。



6、老人對他的孩子說:


“攥緊你的拳頭,告訴我什麼感覺?”
孩子攥緊拳頭:“有些累!”
老人:“試著再用些力!”
孩子:“更累了!有些憋氣!”
老人:“那你就放開它!”
孩子長出一氣:“輕鬆多了!”
老人:“當你感到累的時候,


你攥得越緊就越累,放了它,就能釋然許多!”
多簡單的道理,放手才輕鬆!


7、如果不小心丟掉100塊錢,好像丟在某個地方,


你會花200塊錢的車費去把那100塊找回來嗎?


一個愚蠢的問題,可類似事情卻在人生中不斷發生:


被人罵了一句話,卻花了無數時間難過;


為一件事情發火,不惜損人不利已,不惜血本,只為報復;


失去一個人的感情,明知一切已無法挽回,卻還傷心好久… …



8、弟子問老師:“您能談談人類的奇怪之處嗎?”
老 師答道:“他們急於成長,然後又哀嘆失去的童年;


他們以健康換取金錢,不久後又想用金錢恢復健康。


他們對未來焦慮不已,卻又無視現在的幸福。


因此,他們既 不活在當下,也不活在未來。


他們活著彷彿從來不會死亡;臨死前,又彷佛從未活過…… ”


人來到這個世界上,只有兩件事 : 生 和 死。

一件事已經做完了,另一件你還急什麼呢?


努力找到自己生活上的平衡點,輕鬆快活地過一輩子,


不只是一個夢想,還是一種對自己的責任。
自己不幸福快樂,又怎麼能讓別人幸福快樂呢?


臉上沒有笑容、或者是滿嘴抱怨的人,就算再怎麼犧牲付出,


真的能夠讓別人打從心裡頭幸福快樂嗎?

 


花 點時間工作,那是成功的代價;


花點時間思考,那是力量的來源;


花點時間讀書,那是智慧的基礎;


花點時間愛人,是你被愛的保證;


花點時間歡笑,那是靈魂的音樂;


花點時間遊玩,那是青春常駐的秘訣;


花點時間與人結交,那是通往幸福之路;


花點時間夢想,那能使你摸到天上的星星。


http://blog.xuite.net/hui0937597001/336699/203993472 http://blog.xuite.net/kg1229/blog/204097854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