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的引用網址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xHvFyLKZF0MUwRa.BITKwg--/article?mid=13066

 

  

 
 
 

movie179.jpg

 


後台的朋友

 

 

莎士比亞說:「人生如舞台」據此,

人有前台,也有後台。

前台,是粉墨登場的場所,

費盡心思,化好了妝,穿好了衣服,

準備好了台詞,端好了架式,

調勻了呼吸,一步步踱出去,使出渾身解數。

 

 

該唱的,唱得五音不亂;

該說的,說得字正腔圓;

該演的,演得淋漓盡致。

於是博得滿堂彩,名利雙收,躊躇滿志而回。

 

 

 

然而,當他回到後台,

脫下戲服,卸下妝彩,

露出疲累而飢黃的臉部表情時,

後台裡沒有一個朋友在等他,

和他說一句真心話,道一聲辛苦,

或默默交換一個眼色,這些都對他很重要。

這個眼色,比前台的滿堂彩要受用、必要!

人有沒有這樣的朋友,是很重要的。

後台的朋友,是心靈的休息地。

 

 

在他面前,不必化妝,不必穿戲服,

不必做表情,不必端架子,

可以說真心話,可以說洩氣話,

可以說沒出息的話,

可以讓他知道你很脆弱、很懦弱、很害怕,

每次要走出前台時都很緊張、很厭惡。

因為你確知後台的朋友只會安慰你,

不會恥笑你,不會奚落你。

況且,在他面前早己沒什麼形象可言了,

也樂得繼續沒形象下去。

 

 

人生有一個地方,有一個人,

在這人面前,可以不必有出息,

可以不必有形象,可以暴露弱點,

可以全身都是弱點,這是很大的解放。

有此解放,人乃可以在解放一陣子之後,

重拾勇氣,重披戲服,再施化妝,

端起架子,走到前台去扮演該演的角色,

做一個人模人樣的人物,奉獻自己,幫助別人。

網文轉載

 

 

看到這裡~~心有戚戚焉

我那後台的朋友在哪?

原來自己是那麼空虛無助

自己演戲~自己卸下妝彩

我那心靈的休憩地在哪?

原來我是少了清淨心

 

 

心電感應 - 孟庭葦

 

作詞:姚謙作曲:陳揚編曲:王繼康

如果你 聽見風中有些動靜
可能是我在想你
如果你 發現夢中有些謎語
就是我 在呼喚你

因為愛 容易敗在時空距離
把默契消磨殆盡
我愛你這心情總無時無地
不猶豫 飛奔向你

愛最苦 莫過於莫過於相思兩地
愛無法親手去傳遞
所以我 很努力很努力的想你
希望你心電感應


我忽然 聽見風中好像有些動靜
是不是你發出回應
如果我 在今晚夢中能遇見你
請擁抱我在懷裡

 

 

感恩~she~圖檔分享



 

 

 



codebase="http://download.macromedia.com/pub/shockwave/cabs/flash/swflash.cab#version=6,0,40,0">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後台的朋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