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有來生,我願為樹,落葉之靈,鎖盡深秋;

 

若有來生,我願為樹,靜靜等待,默默守候。



 

站在時空的隧道裡,它以不屈的姿勢守望著世界,

 

看盡了千年紅塵的悲喜,看盡了千年人世的滄桑。

 

然,它卻不曾改變顏色。



 

我要站成一棵樹。

 

一棵倔強而挺立的樹。

 

在風雨中歌唱,在磨礪中攀升。

 

我要站成一棵樹。

 

一棵自己喜愛的風景樹。

 

向藍天索取偉岸,向生命索取鬱蔥。

 

我要站成一棵樹。

 

一棵人人仰慕的樹。

 

風雨來襲,而其枝幹從不垂落;

 

冰凍霜寒,依然堅守著腳下的土地。

 

我要站成一棵樹。

 

一棵造福於人的樹。

 

站著,一樹綠蔭擋住驕陽;

 

躺下,一根身軀堪做棟樑。



 

那乾枯的枝蔓又抹上了一層新綠。

 

是什麼讓它的生命如此頑強?

 

是風,是雨,是不滅的追求。



 

從炫舞的秋葉里讀到了生命的真諦,

 

“落葉不是無情物,化作污泥更護花。

 

”落葉向世人展示的不是生命的憂傷,

 

而是“生如夏花之燦爛,

 

死如秋水之靜美”的風采。



 

無意於得,自然無所謂失。

 

人生的美麗,不在於爭,而在於守。



 

安安靜靜地生長於天地之間,

 

從從容容地經歷著春夏秋冬。

 

一季又一季,一年又一年……

 

不像鮮花那樣嬌貴,從來不懼風吹雨淋。

 

大樹依然屹立,藤蔓永訴纏綿……



 

世上,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長;任何去處都是歸宿。



 

遠處的是風景,近處的才是人生。



 

樹的守望,日月同輝。



 

最深最平和的快樂,就是靜觀天地與人世,

 

慢慢品味出它的美與和諧。



 

淡然,如一朵花,清雅而素淨;

 

從容,如一棵樹,茂密而青蔥。



 

高處,心似大樹直立擔當;

 

低處,心似小草平和謙讓。



 

面對一顆歷經千年的古樹,讓人懂得靜觀,

 

學會沉思,從而進入生命智慧的徹悟境界。

 

真可謂;“一葉知秋意,一樹識菩提。



 

人是會走的樹,樹是站立的人,在這個世界上,

 

樹與人一起經歷風雨,一起感悟炎涼,一起體驗生命。



 

生於春,長於夏,落於秋,葬於冬。



 

人生,不是歲月,而是永恆;

 

滄桑,不是自然,而是經歷。



 

一個人若已到了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依賴的時候,

 

往往會變得堅強起來。



 

一棵樹的春夏秋冬每年都在同樣的重複著,

 

演繹著不變的景色,

 

而人卻會隨著時光流逝而慢慢變老,

 

青春消逝,時光不再。



 

塵世浮華,我只願像一顆樹一樣,

 

紮根於大地,向著自己渴望的天空,

 

張開懷抱,隨風舞動枝葉,

 

看冬去春來,看雲卷雲舒,沉默著高傲。



 

心是一棵樹,愛與希望的根鬚扎在土裡,

 

智慧與情感的枝葉招展在藍天下。

 

無論是歲月的風雨撲面而來,

 

還是滾滾塵埃遮蔽了翠葉青枝,

 

它總是靜默地矗立在那裡等待,

 

並接受一切來臨,既不倨傲,也不卑微。



 

用一顆瀏覽的心,去看待人生,

 

一切的得與失、隱與顯,都是風景與風情。



 

人生,是磨難在枝頭上,被晾曬成了堅強。

 

無論走過多少坎坷,有懂得的日子,

 

便會有花,有蝶,有陽光。



 

年齡漸長,心態就愈加平和。

 

即便是那些很尋常的時光

 

也能夠品味出生命的真味,

 

於陽光明媚之間,

 

於春風拂面此時,於細雨紛揚那刻,

 

一個人行走,靜默,安然。



 

在這個世界上,

 

沒有一勞永逸、完美無缺的選擇。

 

你不可能同時擁有春花和秋月,

 

不可能同時擁有碩果和繁花。



 

如果生命如繁花,那我可否是一株樹,

 

在靜寂中細數從枝葉間漏下的斑駁時光?



 

來世我願成為一棵樹長在你必經過的路邊

 

若有來生,我願為樹,汝是泥土,一世溫柔;

 

若有來生,我願為樹,不再奔波,寂漫心頭;

 

若有來生,我願為樹,與風相伴,用雨澆愁;

 

若有來生,我願為樹,落葉之靈,鎖盡深秋;

 

若有來生,我願為樹,靜靜等待,默默守候。



 

靜中見真境,淡中識本然。



 

人生並不在於獲取,更在於放得下。

 

放下一粒種子,收穫一棵大樹……



 

我始終堅信:不臨絕境,不成大樹。



 

每一次卓越都來自於倔強的孤獨。




blog-悠遊蓮田-景麗-部落格

 

 驚呆了,居然有這樣的美景,不看會覺得白活了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