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聲佛號一聲心【心靈囈語】

 

 

  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「紅荷碧水聽蛙鳴,不問炎涼月獨明。

 

長歎塵情世態薄,人心難似蓮心清。」

 

這是我無意看到的一首禪詩,

感覺它情調飄逸、意境悠遠,道出了某種人生況味。


在靜靜的夜晚,我一邊品味這首詩,

 

一邊聽《一聲佛號一聲心》的樂曲:

 

那舒緩的旋律如清涼的月光灑進自己的心房,

我感到一種恬靜;古琴的彈撥很舒張,

 

宛若花香沁人心脾;電子琴的伴奏也十分和諧,

 

仿佛輕柔的漣漪在心湖迴旋……。


夜深人靜的時刻,

 

一支禪曲竟以柔和的溫馨給冰冷的靈魂

以纏綿的撫慰,仿佛自己進入了那詩意的幻景:

眼前似乎出現了清澈的湖水、嬌媚的粉荷,

青蛙在月光下快活地歌唱。

 

此時,一切的景物變得空靈,

所有的落寞暫時遠遁。



這時,我不由感歎這首禪曲,

 

那寧靜中透露出的溫情魔力。

它不像通俗歌曲那樣張揚,給人劍拔弩張的瘋狂;

它不像美聲歌曲那樣奔放,給人繁華似錦的虛偽;

它不像民族歌曲那樣纏綿,給人嬌柔做作的感歎……。

它似一汪溪水,流淌著春天的氣息;

 

它似一抹朝霞,散發著冬陽的紅暈;

 

它似一方山水,彌漫著田園的意蘊。



這首幽雅的禪曲,讓我沉醉其間,

 

許多暖意漸漸彌漫身心。

煩亂的心緒平復,浮躁一層層褪去。

 

 

 

明心,心明;靜心,心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網路圖文整理加工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遊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