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馬調

唱:林俊
作詞:林俊
作曲:改編自歌仔戲都馬調

我是五尺以上的查埔子,看著小姐來心驚驚,

但是我無某想著會心疼痛,何時何日我才會生子

我並不是失去了生子命, 喂~ 事實是去乎小姐來打著驚,

以前的代誌無講你不知影,若要講起是真長一山坪

十八年前我漂泊來出風頭喔,阮查某朋友才會跟我去阮逗,

以後的日子憨憨也不知通哭,煞落經過幾年後

伊著時常舉掃手頭,阮查某朋友無講你是袂瞭解啊,

若歡喜的時伊是真賢獅奶,也若受氣的時存

一個面是親像高麗菜,若例學阿久仔形態我著愈看愈悲哀喔。

阮查某朋友對我不識講理由啊,

心肝真殘忍雙手剎例伊都黑白拉,

不管什麼所在乎伊粽例伊都一直休,

我有時著會乎伊休甲例球球球

阮查某朋友甲人嗎真賢彎哪,我看伊著美美仔為怎樣啊的番番,

罵我是無人緣的,又擱再故人怨 叫我著去照鏡,

乎我柱仔來結歸丸,真怨嘆,怨嘆阮查某朋友因何會這歹款,

才會乎我的心肝 每工也塊操煩

阮查某朋友對我是真僥倖啊,枉費我娶伊去看人塊賣豆乳,

嗎娶伊去菜市仔啊看人塊賣龍眼,

嗎娶伊去殯儀館看人塊賣枝仔冰喔,

阮查某朋友的做法是悽慘代啊,

不願甲我傳宗乎我絕種來失人才

叫我離緣離開呀我無愛,如今大家才會笑我是呆呆喔,

我林俊林俊醜了是有徹底啊,找無一個查某通好啊來成家,

攝攝的公婆仔恁查某子都愛緊嫁,

我秘彫才有機會 早日來生孝生啊

影片都是我自己收藏的&線上資源~

影片僅供分享觀看
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!林俊-都馬調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