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說話與不會說話,常在那一念之間。



一念之間,他懂得忍、懂得退一步想,就可能有個喜劇的結局。



那一念之間,他毫不考慮地脫口而出,則可能是個悲劇的結尾。



雖然許多人讚美我口才好,但是我從不這麼認為,



而且覺得自己年輕的時候總是說錯話。



聖嚴法師說︰「說好話,如口吐蓮花;說惡話,如口吐毒蛇。」



我們應多說好話,因為多說好話讓我好處多多,



讚美別人更是讓人可以擁有好印象,



俗話說︰良言一句三冬暖,惡語傷人六月寒。



多說好話不但能為我帶來友誼



更是能讓我努力向上,因此我應該多說好話,



把多說好話的溫暖帶給週遭的人;把多說好話的好處帶給更多的人。



1、能控制住對方發火的語言: 對不起!

2、築起謙虛人格塔的語言: 謝謝!


3、讓對方挺起胸膛的語言:做得好!

4、能召喚和解與和平的語言:我錯了!

5、能提高存在感的語言:感恩!

6、把對方心情“UP”的語言:你今天真棒!

7、能帶來更好結果的語言:我這樣的想法如何?

8、溫馨安慰的語言:有沒有要幫忙的?

9、提高對方的自信心的語言:真好,怎麼想出來的?

10、使熱情泉湧的語言:年齡只不過數字而已!

11、能帶來200%的能力的語言:相信你!

12、使人鼓起勇氣的語言:你可以的!

13、比護身符更有用的語言:為你祈禱!

14、比忠告更有效果的語言:我能這樣幫你!

15、不用錢買,反而能引起好感的語言:跟你在一起的感覺真好!

16、鼓勵子女前程的語言:真為你驕傲!

17、為重新開始鼓起勇氣的語言:沒關係,一切都會好起來的!

18、對親愛的人給予窩心的語言:有我在!

19、讓對方感到與眾不同的語言:果然你是不一樣!

20、能撫慰對方疲倦心情的語言:這些天辛苦了!




心存善願,機遇就會籠罩你;



心存慈念, 平安就會跟隨你;



心存感恩, 貴人就會青睞你,



心存知足, 快樂就會常伴你;



心存真誠, 陽光就會照耀你;



心存美麗, 溫暖就會圍繞你;



心存大愛, 崇高就會追隨你;



心存他人, 真情就會回報你;



心存美好, 幸福就會降臨你!



隨緣心令我們灑脫; 平常心讓我們從容;



慈悲心幫我們積善; 因果心讓我們明理;



寬容心令我們開闊; 超脫心使我們淡然;



修行心給我們智慧; 質樸心讓我們純粹;



自知心使我們清醒; 感恩心使我們幸福。


 平常、慈悲、寬容、超脫、質樸、自知、感恩、自在的心!

一句好話,給人溫暖,給人鼓勵,給人讚美,給人信心,



給人方便,給人希望,做到口吐蓮花,才能得到身邊人的認同,聚人聚氣!


動畫來源 : blog-悠遊蓮田-景麗-部落格




 


 http://blog.xuite.net/hui0937597001/336699/202403695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說好話,壞話也能好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