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你在,心就安




 
你在,我心就安。
 
今天看到這樣一句話,內心深有感觸。



你在我眼睛看到的地方,在我耳朵聽得到的地方,
 
我的手能夠撫摸到的地方,
 
在我的心能夠感應到的地方。



一位89歲的老人,
 
每天把90歲的老伴放到門口椅子上,
 
然後去忙自己的事情。



隔十幾分鐘或半個小時,
 
就會大聲地叫上一聲老伴的名字,問起原因,
 
竟是為了擔心老伴突然過去,陰陽分隔。



我不知這樣的相守意味著什麼,
 
有些人,也許認為是一種負擔;
 
而這位老太竟說:他在,我心就安!


       
看到這幾個字,忽然感覺內心平靜如水。

我們相伴相守想要什麼?

也許處在婚姻中的兩個人至今都不明白:

他們結婚究竟是為了什麼?



沒有人否認結婚是為了愛,
 
也沒有人否定結婚的目的是為了相守終生。



可是日子為什麼會越過越變味了呢?

想想,仔細想想,是不是我們的要求太多:
 
對自己,對愛人,對孩子,對社會。



有人說,
 
其實生活就是如此簡單:餓了就吃,睏了就睡!



聽著有一點像豬的生活和思維,
 
但如果人的感情境界達到如此,也不失為一種福份!


       
你在,我心就安。只要你在,整個世界就在,
 
我的心就有所歸宿。



想到他的孤獨寂寞,我心痛,
 
想到他的勞累奔波,我心疼。



過到現在才明白:
 
夫妻兩人的生活是兩個不可覆蓋的圓圈,
 
只有回到家中時,這個圓才會被同化,被覆蓋。



不知何時愛上一個人靜靜地思考,
 
看著窗外,不知想什麼,不知做什麼。
 

不希望被打擾,不希望被破壞,
 
把自己的想法流露於筆端,再好好地回味,
 
整理,是不是不錯的享受?

只要你在,心內就有個家。



歌名:《愛,沒有休止符》
 

愛,沒有休止符

作詞:林煌坤 作曲:陳進興


一段刻骨銘心的往事
一個令我唸唸的影子
一首寫滿恩愛的情詩
一份長續綿綿的相思
怎能叫我停止
怎能叫我停止
這朝朝暮暮的沈思
怎能叫我停止
怎能叫我停止
這你儂我儂的反芻
啊 唯有情到深處
才懂得愛是永遠沒有休止符







 






本文引用自q51898888 - 有你在,心就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有你在,心就安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