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 觀音菩薩的對話

 

話說以前,有一個人正在屋簷下避雨,

 突然間看到觀世音菩薩撐傘走過來。

急忙的說:普度眾生的觀世音菩薩,你能否度我回家?

 

 菩薩回答道:你在屋簷下,我在雨中,簷下無雨,何需我度?

 這個人一聽,立即跑到雨裡說:

 現在,我已經在雨中了,這下你可以度我了吧!

 

 菩薩又回答:你在雨中,我也在雨中,你被雨淋,

 是因為你沒有帶傘;我沒被雨淋,是因為我有帶傘。

 可見,是傘度我;

你沒有傘,你沒有傘,應該去找傘,而不是找我。

 說剛一道完,菩薩就消失了無影無終。

 

 

過了一段時間,這個人遇到了困難,便到寺院去求觀世音菩薩。

 此時他剛走進寺院,見到一個正在求觀世音菩薩的人,

 竟然跟以前所見過的觀世音菩薩,長得一模一樣,

 便問說:你是觀世音菩薩嗎?菩薩回答:我正是觀世音。

 

 

這個人更感到驚奇地問:

既然你是觀世音菩薩,那為什麼還要拜自己呢?

觀世音菩薩微微一笑:我跟你一樣,我也會遇到了難事;

但我知道,求人不如求己!

 

 所以話說:天邊海涯遊遍盡,唯有勤儉不求人。

求人似吞三寸劍,靠人如上九重天。


但總還是有一些人,執著在神通妙用上,

以為可以仗佛的力量消除一切或得到一切。

他不知道,我們學佛不是求佛。

學佛是求自己,因為佛不能代我們改變命運,

佛只能告訴我們改變命運方法,並不是一切都依賴佛菩薩。

 

佛教有一偈說的很好:

「如來清涼月,常遊畢竟空,眾生心水淨,菩提影現中。」

眾生有善根感動之機緣,佛應之而來。


如經云:

「 感即眾生,應即佛也,謂眾生能以圓機感佛,

 佛即以妙應應之,如水不上升,月不下降,而一月普現眾 水。」


但若自己不肯努力,只想不勞而獲,很抱歉!

佛、菩薩也是無能為力,因為主導的手,

永遠還是操在你自己,並非是別人。


 
奧妙的因緣,讓我們在不同的時空,

一起分享心靈的感受。

 感謝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eKaZbkqfHwJdkEaLX9I_6a3NS24N/article?mid=67185&prev=67187&next=67184&l=f&fid=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與 觀音菩薩的對話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